2016 紐西蘭北島 紐西蘭 絕景 葛蘭碎碎唸 露營車

[2016 紐西蘭。北島] 退潮限定。絕景教堂灣 - Cathedral Cove & Glass Bottom Boat Cathedral Cove Cruise

Post date: 星期日, 4月 24, 2016

2016/02/01



位於柯羅曼德半島的『教堂灣』,是電影《納尼亞傳奇:賈斯潘王子》中通往納尼亞的入口。除了退潮後才能穿越洞穴這個限制之外,從停車場來回 Cathedral Cove 要上上下下走一個小時的山路,運氣不好教堂灣停車場爆滿的情況下,從 Hahei Beach 停車場走去更是路途遙遠,但,這絕對值得前來造訪!


《納尼亞傳奇:賈斯潘王子》就是這個令人想到脫掉衣服的地方啊~


因為前一晚住 Hot Water Beach,這一天的行程排定為早上探訪 Cathedral Cove,下午乘坐觀光船由海上欣賞科羅曼德爾半島(Coromandel Peninsula)。重點來了,車子請停上頭顯示的 Cathedral Cove Carpark 的位子,若是停在 Cathedral Cove Kayak Tours 可是會走到欲哭無淚啊!即使停在 Cathedral Cove Carpark,順著 Cathedral Cove Walk 走,上上下下 2.5 公里的山路來回也是要 1.5 個小時,建議這個景點預留半天的時間。


沒錯,運動涼鞋又出現了,雖然醜了點,對於這種上山下海的行程來說,既保護雙腳又可下水,方便極了。Cathedral Cove Walk 沿路還算平整,高低起伏大了些,幾段路貓大王爬得氣喘吁吁。


初到教堂灣看到這個洞不免有些失望,費盡千辛萬苦爬上爬下看的不就是個山洞。

Cathedral Cove, Coromandel.JPG
By Micknz at English Wikipedia, CC BY 3.0
但,教堂灣最佳的欣賞角度是從洞中往 Te Hoho Rock 望去,猶如進入了世外桃源,也難怪電影會詮釋為通往納尼亞的入口。


Te Hoho Rock 也是一顆很有趣的石頭,欣賞 Te Hoho Rock 的最佳角度是從 Cathedral Cove 的洞口望去,也就是上面這張照片的角度,天氣晴朗光線良好的情況下,它就是這麼漂亮。許多人是乘船或是划 kayak 從海上看 Te Hoho Rock 並不覺得好看,原因是海浪侵蝕的關係被削得薄薄瘦瘦的長條狀(有些醜就沒拍了),我們從海上望過來一開始還真不知到了 Cathedral Cove,因為沒認出 Te Hoho Rock。



大清早來的好處是,拍照不用避人頭,建議在退潮的早晨前往,下午我們從船上往 Cathedral Cove 望去,不管是沙灘還是海上全都是人啊!


在這麼漂亮的地方奢侈地玩水玩沙是一定要的!

之後到 Whitianga 吃午餐順便血拼,Linden Leaves 應該是紐西蘭必買的東西之一吧,兩隻小毛頭熟門熟路的每款都拿起來試用,最後扛了一堆貨回去。


下午我們參加 Glass Bottom Boat Cathedral Cove Cruise 的行程,科羅曼德爾半島的觀光船業者有許多家,我們選的這家顧名思義就是船底由玻璃所打造,可以觀賞海底生物。除了由海上欣賞教堂灣外,這個行程吸引我的是會航行至 Cooks Beach 的 Blowhole,也就是上面這照片的一個天然洞穴,除了坐船,只能靠游泳前來。這天風浪頗大,一上船就被告知海底能見度不佳,但我們比較害怕暈船的問題啊!到最後陳小弟吐得亂七八糟,貓大王與陳小姐暈得沒法看風景,所以我就沒多拍照片了。


很幸運的在 Blowhole 看到兩位比基尼辣妹跳水,雖然海底混濁但魚群很多,觀光船還會拋魚飼料吸引魚兒到船底,詳情請看上方我所剪輯的影片吧。

若覺得我們提供的訊息對您有幫助,請幫我們在臉書專頁按讚,第一手旅遊訊息在線不漏接。

You Might Also Like

Comments on Facebook:

0 意見

Like us on Google+





Like us on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