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紐西蘭北島 紐西蘭 絕景 葛蘭碎碎唸 露營車

[2016 紐西蘭。北島] 『天時、地利、人和』萬事俱備才見得到的超可愛絕景大象石 - Three Sisters and The Elephant

Post date: 星期日, 3月 06, 2016

2016/02/07



是的,絕景系列又來了,這回的紐西蘭北島行,除了眾所皆知的景點外,我們做足了功課,安排了一些秘境探險,最最最期待的,就是這顆可愛的大象石,為了它,刻意更動旅行路線與時程,並暗自祈禱當天會是晴朗的好天氣。


先來說說 Elephant Rock 的地理位置,其實這個景點就連紐西蘭在地人都不是那麼的清楚,更別想在 Google Map 找到。它位於北島 Tongaporutu 旁的 Taranaki 海岸,走國道三號靠近 Tongaporutu Bridge 有一條 Clifton Road,彎進去不遠處可以看得到 Three Sisters 的指標,靠近 Tongaporutu River 有停車處,也就是下圖 B 的位置。古老的從前這裡可以看得到四顆高 25 米的石頭,其中的一顆已被海所吞噬,現在僅存三顆所以稱之為 Three Sisters。


[圖片擷取自 Google Map] 要近距離欣賞三姐妹岩與大象石必須將車停在 B 點的位置,下切至 Tongaporutu River,並沿著河岸往海邊前進,Tongaporutu River 出海口處左轉會先經過 Three Sisters,繼續沿著海岸走才會到 Elephant Rock。由上圖 Google Map 可以看到我所陳述的路線汪洋一片,只有在退潮的短短兩三個小時內可以一親芳澤。所以要在天氣好的時候、海水退潮與合得來的旅伴一起,才能欣賞到這既可愛又美麗的大象石,這不就是『天時、地利、人和』的成就要素。


北島的許多海邊景點都需要配合潮汐,來來來,陳老師教你預測潮汐不求人,只要上紐西蘭官方潮汐預測網站,地圖上黃色的點為主要港口,可以直接查到至 2018 年為止的預測,灰色的 secondary 港口也可 mapping 回主港口推測潮汐,除非要算得很精準,否則找附近的主要港口即可。這對於 Elephant Rock 這種退潮限定的景點來說,行程的安排非常重要。


進入主要行程的分隔線

我們規劃在二月七號這天前往 Elephant Rock,推測退潮時間落在下午三點左右,前一天住在 Whanganui 的 holoday park,考量到車程,早上先在 Whanganui 逛逛。首先來到 Virginia Lake,在 Whanganui 市區內的小山丘上,時間允許的話可以環湖走一圈。


拿片吐司就可在湖邊餵鵝鴨,這裡的鴨子精得很,原先只有我們在餵,全都圍了過來,後來對岸有人很大器的丟整塊吐司餵食後,絕大部份都跑票了,跟人一樣是動物的本能啊!


接下來前往 Durie Hill Elevator and Memorial Tower。Durie Hill Elevator 建於西元 1919 年,是紐西蘭唯一一座公眾使用的地下電梯。坐電梯前需要穿越一條長長的人行隧道,裡頭回音很大兩小毛頭在裡頭鬼叫鬼叫的吵死人啦!


果然是古董級電梯,裡頭是木造結構,有專人操作與收費,大人一趟 2 紐幣小人 1 紐幣,建議上山可以搭電梯,下山有一條 191 階的步道可以通往停車場。


Durie Hill 是欣賞 Whanganui 市區、Tasman 海、Ruapehu 和 Taranaki 山的最佳觀賞點。電梯機電房上方設有展望台,在上頭就可以欣賞無敵風景。有體力的話,爬上高 33.5 米的 Memorial Tower 風景應該更棒。


[點擊放大] 因為我們害怕 Memorial Tower 可能有不思議之都市傳說(誤),所以只登上電梯上方,整個 Whanganui 市區映入眼簾,想眺望有紐西蘭富士山之稱的 Mt. Taranaki 真的是有點勉強,也許爬上 Memorial Tower 才有機會看到。下山我們選擇走步道,看到歐美人士氣喘吁吁地爬上來,真是佩服。若是不想體驗電梯,其實 Memorial Tower 旁有停車場,可以直接開車上來。


接下來是長距離的移動,因為擔心趕不上退潮,原先安排的 Te Rewa Rewa Bridge 被迫取消,到達 Clifton Road 大約下午三點,走到 Tongaporutu River 還有許多地方泥濘難行,到了出海口還望不見大象石心中有些焦慮,畢竟這是我們的重點行程,沿著海岸線走終於看到三姐妹岩的其中兩座(北往南望有一座會被沿岸給擋到視線),還有遠遠的大象石,真是太興奮了!不過中間有段路被海水淹沒,我試著強行通過發覺水深及腰,還好左方有個山洞可穿越(照片左方黑黑的那個洞),終於可以摸大象嘍。


雖然是退潮,但每天的水位還是會受月亮引響高低不同,因為北島有不少海灘行程,我們出發前在台灣特地去買了運動涼鞋,才得以應付這種又要走一段路又不怕鞋子溼的行程。


才一會兒海浪就越捲越上來,要請小人們站在岩石上才不至於濕褲子。


走了那麼遠,摸摸象鼻是一定要的,扛了空拍機到現場,無奈這天風太大了,怕一飛上天就被風吹去海裡,還是踏踏浪拍拍照就好。


之後浪越來越高,小人四處逃竄中,出門在外人生地不熟的還是要注意自身安全,不要勉強。


從大象石這端往回看終於看到完整的三姐妹岩,不過看過超可愛的大象石,誰在乎這三顆石頭啊?!(大誤)


其實 Three Sisters 這處海灘有不少被海侵蝕的洞穴頗有看頭,不過我們一家三口大概只有我和陳小弟會游泳,考量到若不小心落水會有危險,就讓後續來旅遊的捧油探險啦!


來兩趟紐西蘭都無緣見到 boulders (Moeraki & Koutu Boulders),在接近 Clifton Road 停車的地點有一顆小小的 boulder 耶,算是彌補我們小小的遺憾。

新增 Three Sisters and The Elephant 我們的影片剪輯:


若覺得我們提供的訊息對您有幫助,請幫我們在臉書專頁按讚,第一手旅遊訊息在線不漏接。

You Might Also Like

Comments on Facebook:

0 意見

Like us on Google+





Like us on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