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九州。山陽 九州 日本旅遊 極上旅館 葛蘭碎碎唸

[2015 九州。山陽] 天草 天空の船(交通與環境篇)

Post date: 星期日, 6月 28, 2015

2015/05/27~29

天草 天空之船,是我們住過的旅館當中,風景最漂亮的。更可說是,為了住這間旅館,才有這回的九州旅程的。

出發前,對於天草的交通頗苦手,因為會待在天空之船三天,租車前往頗浪費。後來發現「天草宝島ライン」已幫忙把交通整理得好好的,只要看看當天有沒有 A train 運行,看準時刻表照著搭即可。因為我們的宿泊 plan 可以在 2pm check-in,看了看時間,我們中間還可插入久留米水天宮的行程去祈求小朋友健康成長。


中轉熊本時,趕緊進賣店買くまモン Kumamon 便當,為的當然是哭媽摸的便當盒呀!


一開始沒怎麼期待 700 隻羊的便當會有多好,萬萬沒想到還蠻豐盛的耶,都是小人愛吃的唐揚炸雞、飯糰等菜色。


沒 A train 的日子,熊本到三角的地區電車就這樣一小節,而且司機人超好的,我們因為買便當有些耽擱,那時電車已鳴笛要出發了,看到我們拖著小孩在熊本月台奔跑居然還等我們耶,真是太感謝了!


因為我們提早搭一車次到三角站,下車後整個車站瞬間沒人。這座三角駅也是水戸岡鋭治的作品,外觀為呼應天草的歷史,看起來像一座教堂。


因為遍尋不到「天草宝島ライン」的售票窗口,我就隻身一人去碼頭找找,也只看到一艘海上保安廳的船。沒辦法了,也只能硬著頭皮在車站等。等到開船前十分鐘,看到きよみ小姐穿著制服出現,趕緊請貓大王上前詢問,きよみ小姐示意要我們跟著她走,原來時間到船才會開來到碼頭。


將將將,這艘 Serena 是我們要坐的船。A train 與天草宝島ライン的船也都是水戸岡鋭治的作品,設計上有些許「ななつ星in九州」前身的影子。


船票是直接在船上跟きよみ小姐購買,因為只有我們一家人坐,整艘船就像是私人遊艇一般,沿途可以看到幾座壯觀的天草五橋。快靠岸時,きよみ小姐跑來詢問我們住宿的旅館名稱,遠遠的就幫我們看旅館的接送車有沒有來。


從下船的松島港到天空の船其實非常的近,但會經過一座跨海橋,所以還是不建議步行前往,只要告知飯店到港時間,他們就會派車接送。

房間與餐點另篇介紹,這裏先介紹環境。


天空の船的主建築物與一般房型就在松島展望台旁,所以景色當然是最棒的。而 Villa 區位於凸出的半島前端,景色更是棒,這也容我之後介紹。


(點上圖可放大)這是從餐廳拍的全景圖,左邊停車場與觀音像就是松島展望台,前方看得到松島與天草五橋。松島展望台下方的那條道路是通往 villa 的專屬道路,一般房客是不能進入的,照片正中央的建築物是我們第一晚住的アイランドビューヴィラA。


(點上圖可放大)這是從一般住宿區的展望台照的,左邊是天空の船主體建築物,這個角度其實比松島展望台還漂亮,但非住客無法進入。


來看看公共空間吧,這裏是 reception,但基本上你還沒走到櫃檯前就會有服務人員上來詢問有什麼需要幫忙的地方,所以是做好看的?!


ライブラリーラウンジ,雖說是圖書館休息室,但基本上是用來招待 welcome drink 與辦理住房手續的地方。


プール&テラス,為了這游泳池我們還很天真的帶了泳衣泳褲,沒想到這是不能下水、拿來裝飾的泳池!!好在沒有穿著泳衣就衝了過去,不然就糗了!


不能游泳陳小姐不開心中!


(借用官網照片)二樓是餐廳 Festa del more,這個絕景餐廳在我們入住的前兩天因天氣不好都沒看到漂亮的夕陽,可惜了!


室內公共空間就醬,只能說圖書室太弱,飯店大概想著大家都應該在房內看風景應該沒人看書吧?!看看室外吧,主體建築就是呈現一艘船的樣貌,航行在松島間。


從天空の船的展望台往一般客室望去,說一般其實也太小看它,這裏的客室每間都是有露天風呂,可以邊泡澡邊看松島,很享受耶!預算有限的朋友這也是很棒的選擇。而這 buggy 是住 villa  房獨有的,我們每天都上天下海的給他開來開去。


晚間支開陳小弟才有辦法好好地拍照,這艘船夜間超漂亮的,我和陳小姐迷戀了好久才離去。



夜間的池畔彷彿時間凍結,建議晚上找個時間來這要杯飲料配上滿天星斗,聊聊是非。


夜間的 Festa del more 仍招呼著晚到的客人,船首的線條看起來格外優雅。


公共空間就先介紹到這邊,下回介紹更有看頭的 villa 區。

天草 天空の船
〒861-6102 熊本県上天草市松島町合津5984-2
TEL 0969-25-2000 FAX 0969-25-2001

You Might Also Like

Comments on Facebook:

0 意見

Like us on Google+





Like us on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