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九州。山陽 九州 日本旅遊 葛蘭碎碎唸

[2015 九州。山陽] 天草海豚巡航(イルカクルージング)迫力滿點

Post date: 星期日, 6月 21, 2015

2015/05/28

天草,對於日本人來說也是偏鄉地區,該怎麼遊覽天草?基督教徒可以走基督教巡禮、愛歷史的有天草島原之亂、對恐龍有興趣的有天草御所浦地質公園,亦或是像我們這樣,到早崎海峡看海豚。

話說這回的海豚巡航行程也是頗隨性,之所以會來天草完完全全是想在『天空之船』放空三天(有空會介紹,乖~)。又因為想在天空之船體驗兩種房型(真囉唆),中間有個換房尷尬的空檔,看氣候決定是否外出看看海豚,就在服務人員詢問這期間要如何處置,順口說出,於是就成行啦!雖然如此,我還是有做功課的,雲仙天草地區看海豚的區域集中在早崎瀬戸海峡,我們這回參加的イルカクルージング正是天草宝島ライン所經營、水戶岡銳治所設計的船,硬是比其他漁船所經營的海豚巡航要
風流帥氣許多。


這天是參加早上十點的航程,天空之船 door to door 的服務在將近十點前把我們載到 Sea Cruise 之前,哇賽,這建築該不會也是水戶岡銳治設計的吧?未免也太帥了點!


Check-in 的櫃檯,咦?Logo 怎不一樣,該不會是 remark?前一天,天空之船幫我們預定時應該有提到我們是外國人,所以派出その小姐是會講英文的,看官網その小姐似乎對自己的英文頗有自信,期間也很努力跟我們介紹景點與航程,讓我們增長不少知識。


時間一到,走,跟著その小姐出發,坐的是左邊這艘帥氣的 Olivia!原先以為又像前一天一樣只有我們一家人包下遊艇,沒想到一上船,整個船艙塞滿了參加旅遊團歐吉桑歐巴桑,幸好我們在甲板上有站到好位子!Olivia 的二樓是乘客可爬梯上去的,因為這團年紀頗大,所以只有我們上去吹吹風。


一旁的哭媽摸 Zuijo II 雖然不是水戶岡銳治設計的,但是超可愛的啦,乘船人數只有 12 人,這天若不是遇到旅行團,我們應該是搭這艘吧!(垂心甘)


出發,GO!その小姐還不忘跑來幫我們拍照,辛苦她了。


這天的天氣不好,很多的景其實看不太到,前往早崎海峡的沿途其實都有機會看到海豚,但只有在早崎海峡所在的 A 區域是一定看得到海豚的,聽到その小姐的解說我們的心中仍是半信半疑,想到花東的鯨豚活動不都是看運氣的嗎?運氣不好暈船吐個半死還不一定看得到哩。


期間還帶兩小上二樓探險,老實說還蠻危險的,風浪若大的話船一晃應該會掉到海裡餵大白鯊吧!所以我一直叮嚀兩小:緊握扶手、踏穩踏階。(咦?)


遠遠就看到一堆漁船在早崎海峡跟著海豚一旁移動,草宝島ライン也不是省油的燈,一個 move 馬上卡到最佳位置!



第一次跟野生海豚如此之接近,攀在二樓的我好幾次感動到忘了按下手中快門!


看照片不如看影片來得震撼,海豚的呼吸噴水聲,近在咫尺的距離,不僅僅是對於兩位小朋友,對我們大人也是非常難得的體驗。


別人家的船老大都是在二樓開船,我們這艘船只有我一位觀光客在二樓欣賞海豚,超爽 der!

最後是費用資訊,若是使用網路預約其實可以省不少,像我們臨時決定的也最好提前請飯店預約,以免向偶,遇上那 2% 的欠航日。

出航時間・所要時間

 1便2便3便 
出航時間10:0013:0015:00 
所要時間 2時間  ※イルカの見える場所によって変化(最短1時間~最長2時間)

イルカクルージング料金表

 大人中学生小学生幼児
通常料金4,500円3,500円2,250円1,500円
ネット割引4,000円3,000円2,000円1,000円

You Might Also Like

Comments on Facebook:

0 意見

Like us on Google+





Like us on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