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日本東北賞楓 日本東北 日本旅遊 日本租車 葛蘭碎碎唸

[2014 東北賞楓] ホテルグランド天空 (旧ウェルハートピア田沢湖) Hotel Grand Tencoo - 田澤湖住宿的好選擇

Post date: 星期日, 12月 07, 2014

2014/10/27~2014/10/28

田澤湖的住宿是最難抉擇的一晚,由於我們沒有特別喜歡溫泉旅館,再加上田澤湖畔的住宿費用不低,我們避開了乳頭溫泉鄉與湖畔,選了一間 jalan 4.5 分的ホテルグランド天空。


ホテルグランド天空是一間中型的溫泉旅館,會選這間主要是 tripadvisor 的這張照片,會不會太炫了,餐廳直接就可以看到田澤湖,幻想著秋天滿山楓紅的情景,一定很美。(圖片來源 tripadvisor)


幾乎所有客室都是面田澤湖,我們有兩位小毛頭,選了和洋特別室 410,據說是 view 最棒的一間房間。


另外一個特色是位在一樓的檜造りの露天風呂,可以享受檜木的香氣之外,還可欣賞夕陽的田澤湖。


猊鼻渓離開後,回到東北自動車道奔馳。往秋田角館方向下了高速道路還有一段不算短的路程,到了ホテルグランド天空果真天黑了,櫃檯簡單的 check-in 後先安排進房間放行李。不愧是和洋特別室,一進房『哇~』的大叫,好大呀!兩小人對於這種可以跑來跑去的房型特愛,而我們大人也樂得輕鬆,晚上趕兩小人到和室睡覺不打擾睡眠,讚!



一般溫泉飯店,部屋內的浴廁通常都是非常狹小,因為日本人有溫泉的地方絕不會在部屋內洗澡。沒想到這裡浴廁不但空間大,備品也是一應俱全!


嘿嘿嘿,晚上小人就睡這啦!不過帶小朋友來投宿要小心,這是紙拉門,我在三訓誡兩隻小毛頭別把門給弄壞了!



冰箱還附贈一瓶免費的酒,不喝酒的我們只好拿出來裝個樣子,呵呵~


晚餐在二樓大宴會場開飯,最吸引人的就是那秋田錦牛味噌,看起來美味極了!


十月份的菜單,大家自己對菜名(越來越懶)。


看這油花,真的是太迷人了,最大的問題是量太少了,兩小片薄薄的。


到日本過了三天後終於有一頓像樣的晚餐,為省錢只有兩份大人的餐點,小人一如各家溫泉旅館的慣例,沒付錢就只有一碗白飯加香鬆。等待的過程服務人員熱情的上來問說要不要幫我們拍張照,雖然太過廣角導致周圍有些變形(不承認自己胖),還是很謝謝啦!


生魚片很新鮮吃得出香甜,貓大王不吃生的,雖然很失禮,但她還是把魚肉跟牛一起給烹了。






期間小碟菜不斷地上,餐點很有水準,最特別的是最後的這道醃漬蘋果,酸酸甜甜的好好吃。


飯後因為大家都累癱了,所以就沒去泡溫泉了,我花了點時間到一樓溜瘩,因為隔天一早就要出發了,可惜了沒去泡它的溫泉。一樓的交誼廳可看到田澤湖,因為我們房間的樓層較高,視野也較佳,所以隔天也沒過來看風景。


因為飯店位於半山腰,進出不太方便,交誼廳有自動販賣機可以買飲料,另外,櫃檯旁還有一小區,賣一些土產零食泡麵,晚上肚子餓了也不至於找不到東西吃。


一樓的擺設挺老派的,除了有巨木枝外,還有嚇死人的兵馬俑和鎧甲,搞不好半夜在對面挑浴衣時還會有人提供妳建議。(誤)


由於這一趟往北開天氣一直不是很好,晚間查了下天氣,會下雪是哪招?只能期待天氣放晴。


隔天一早起來為的是看前一天看不到的窗外景色,天色依舊灰矇矇的,紅葉大概掉了三成,遠方的田澤湖三不五時被霧氣所籠罩,隱隱看得出來天氣好時,這裏的紅葉是有多霸氣!



仔細看遠方的山間有殘雪耶,過一陣子,大雪就直逼我們而來。


先不管下雪了,吃早餐先,和昨天晚上坐的是同樣的位子,小人一樣是飯加香鬆。


早餐較為簡單,以漬菜與鹹鮭魚為主,飲料採自助式,有牛奶,果汁咖啡茶等,任君選擇。


吃完早餐回房的路上,往停車場的方向一望,這雪未免也太大了吧,開始擔心接下來的行程。


回到房間已看不到田澤湖了,也難怪今年的紅葉提早到來。


行程只有我一個人在擔心,這三位母子女看到雪可是開心得很,原先打算早早出門,也改成在房間看雪看到十點再出發。


其中最忙的大概是我的手,不畏嚴寒伸出逃生窗外拍照,我的相機這回也挺慘的,不是淋雨就是潑雪,大搞極限拍照。


離開前將妻小趕進車內,我快速地巡視一下附近地貌。這次因為天氣不好可惜了,這麼美的環境我們竟無緣到處走走,下回有機會重遊田澤湖,會再回來!
2014 東北賞楓 文章列表

You Might Also Like

Comments on Facebook:

0 意見

Like us on Google+





Like us on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