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紐西蘭南島 紐西蘭 葛蘭碎碎唸

[2014 紐西蘭南島] Day3 雨林景觀的悠然散步道 Lake Matheson

Post date: 星期日, 6月 08, 2014

2014/04/22

Lake Matheson 臨近 Fox Glacier,是紐西蘭西岸著名觀看 Aoraki/Mount Cook(庫克山)以及 Mount Tasman(塔斯曼山)倒影的一個湖泊。環湖步道平整,偶有上下坡段,適合老中青三代郊遊踏青的好去處!


前一天努力趕路到 Franz Josef 投宿(住宿介紹後補),為的是今天早上 11:30 的直升機冰河行。從 Franz Josef 開車到 Fox Glacier 不用半小時,一早起床在 Franz Josef 還有聽到直升機隆隆的聲響,想說運氣不錯,今天的天氣應該可以順利上山吧,沒想到剛出發沒多久,就有些許雨滴落下,真令人擔憂。


車行到了 Fox Glacier 出現了大太陽,但天空的雲層頗厚,櫃檯的帥哥請我們出發前十分鐘再回來確認是否可飛行。看著帥哥不斷的用無線電與山上的人員聯繫,腦中不斷地浮出在 survey 的過程中看到許多背包客在此等候了兩三天仍出法上山的情境。


只要還有希望,我們就不放棄!等待的過程中仍然要把裝備給穿齊!看看陳小弟的行頭專不專業?終於等到出發時刻,櫃檯的帥哥說山上雲層太厚,早上的班次應該是飛不成了。詢問了一下下午的天氣是否會好轉?得到的答案當然是不確定(西岸天氣多變化,可能這一秒下大雨,下一秒大晴天),反正打定主意今天一整天都要待在 Fox Glacier,就改預約下午一點半的班次。


午餐直接在櫃檯旁的 hobnail.cafe 解決,這樣的培根蛋帕尼尼一個要價十多塊紐幣,一口咬下甜甜鹹鹹的異常美味,搭配 Cafee Late 算是人間美味!


hobnail.cafe 對街的 On the SPOT 是 Fox Glacier 上唯一的一間雜貨店,吃完午餐到此補貨順便殺時間,才逛到一半,天空下起諾大的雨滴,把我心澆涼了一半,看來今天得放棄!


看到這道彩虹我可開心不起來!時間到了硬著頭皮去問問可否飛行,櫃檯帥哥滿臉的抱歉(不是長得很抱歉),算了,反正今晚住 Fox Glacier,直接預約隔天一大早的班次,若真的無法成行也是命啊!


拋開無法登機的壞心情,我們轉進 Fox Glacier 的主要街道,要去 Lake Matheson 走走。才剛轉進街道沒多久,大太陽?回頭看看 highway 6,滂沱大雨,幾百公尺的差距有著天壤地別的天氣,這也太絕了吧!


往 Matheson Cafe 走去,即是 Lake Matheson 環湖步道的入口。Matheson Cafe 有著大片的落地玻璃,在此發呆喝咖啡應該是不錯的享受。我們已在 hobnail.cafe 喝過嘍,所以直接去走步道。


Lake Matheson 規劃了四條路徑,若時間不允許的話,可以選擇四十多分鐘來回的 View of Views Lookout。而 Reflection Island 要在天氣好無風的情況下才能看得到庫克山的倒影,要選這條路徑請斟酌天氣狀況。我們走的 Circuit 可以環湖一圈,所有的 Lookout 都會經過,陳小弟很棒呦,全程 4.4 公里自己走完,給他一個讚。


整個路程輕鬆有趣,有時吊橋有時木棧道,空氣中充滿清新的味道,別忘在此大口呼吸新鮮空氣。


日本人不是很酷愛整理苔園嗎?這裡處處是不知名的青苔,難怪西岸有 rain forest 的稱號。


天氣不好霧氣就直接蓋住遠方的山脈,更不用說風吹湖中激起的波波漣漪,湖面倒影可是要看運氣好不好。


我們在風景優美的一處座椅稍作停留,沒成行的直升機反倒讓我們有時間可以悠閒的觀察 Lake Matheson 之美。


很喜歡這種手牽手的背影,很多人說,小孩子還那麼小帶出國去玩,長大後什麼都不記得了有什麼意義?我總認為,出國旅遊並不是要到處插旗炫耀自己去過哪裡,而是全家人一起有過如此美好的旅行回憶,長大後也許忘了這些地方的風景,但不會忘的是,和阿公阿嬤一起旅行的感覺,更愛阿公阿嬤的感覺。


看著遠方的冰河山脈仍籠罩著大霧,我們早早進 holiday park 洗洗睡還比較實在。

You Might Also Like

Comments on Facebook:

0 意見

Like us on Google+





Like us on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