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紐西蘭南島 葛蘭碎碎唸

[2014 紐西蘭南島] Day1 基督城- 超慘的 Easter Weekend & 遇到壞人啦!

Post date: 星期四, 5月 29, 2014

2014/04/20

籌備大半年的紐西蘭南島之旅,終於在 4/19 下午搭乘新航出發了!


飛往新加坡的 AIRBUS A330 設備新穎,除了有大螢幕的機上個人娛樂設備之外,一旁還有 ipod 對應 USB。大家雖然不會傻到用娛樂設備播音樂,拿它來充電倒是非常貼心的設計。一旁的把手還有電源供應插座,筆電的重度使用者可以不用擔心沒電的問題。可惜的是只有飛往新加坡短短的四個半小時能享用,從新加坡飛基督城的 BOEING 777 就只有小小的個人娛樂設備,所以行動電源還是需要帶在身邊的!(本來行動電源就不能託運)

從新加坡飛往基督城,過程頗不順利。原本飛機已滑行到跑道就定位,準備要衝刺起飛之際,突然間空服員忙亂地奔跑,飛機繞回 gate,詢問之下才知有位乘客昏倒了,需要醫療救助。飛機再度折返跑道已是一個半小時之後。這航段飛行了將近十個小時,就在吃完就睡,睡醒就吃的情況下倒也不覺得久。因為我們有攜帶陳小弟的奶粉,所以出關後乖乖地走申報櫃檯,原本以為帶小孩可以順利過關,盤查了好一陣子放我們去 X 光機過行李,裝食物的登機箱過完 X 光機就被請到一旁等著,等了許久都快抓狂了,剛剛盤查的海關人員才姍姍來遲,猜想應該是該人員才有權利要求我們開行李讓他們檢查。至於為什麼等那麼久?是因為所有走申報櫃檯的人都要先過他們的盤查,而他們只有兩個人,要等所有人都過盤查後他們才有空來檢查我們行李。所以在此奉勸各位,要快速通關的話就不要帶食物,否則運氣不好像我們一樣,等上快一個小時。


入境後,先在公共電話打免付費電話給租車公司來接送。United 的租車點離機場非常的近,不用五分鐘就到了。先在這個櫃檯報到,之後就是等候文書作業以及會有阿姨來介紹露營車怎麼使用。


台灣的生活步調快速,一下子真的無法適應紐西蘭人的慢條斯理,我們之前已有一組客人,看起來也等了好一陣子,有位熱心的阿姨整理車上的物品會將沒用完的物品食材整理在這供大家拿取,我們也去挑了幾樣福利品,像是鋁鉑紙,免洗餐具或是沒開封過的調味料,多少補貼一下接下來的費用。


時間一分一秒的流逝,終於輪到我們了,花了不少時間了解車上配備,還要走回 reception 的倉庫拿兩小的汽座回來自己裝,將行李全數搬上車出發已是約莫下午兩點時分。(表定飛機抵達基督城時間是 09:30)第一次開這麼大的車還真的是有點緊張,再加上紐西蘭右駕,一出停車場搞不清楚東西南北的開錯路,請貓大王手持 Tomtom 給我看才找回方向。


原本今日的行程是,到 telecom 門市申辦 3G/LTE SIM 卡後,逛假日市集以及參觀大教堂,Avon River 等芭樂行程。出發前已查到假日市集因 Easter 移到週一,沒想到 Easter Sunday 遠比我們想像的厲害,telecom 門市沒開(嚴格上是說沒半家店有開門),市區街道顯得有些冷清,這時肚子咕嚕咕嚕叫了,還好不遠的路旁有一家麥當勞有開,先去裹腹吧。


這世界上總有好人與壞人,我們在麥當勞的第一個交易,就遇到壞心的人!!!正當我點完餐準備結賬,掏出我的信用卡,插入機器中,機器裡顯示了三項選擇,因為全是縮寫,我還刻意問店員說 credit card 要按那個?店員指了指 SAV 要我按(全名是 saving),按了交易失敗,此時店員兩手一攤,要我乖乖付錢,我也不疑有他,拿了整鈔給他找。直到晚間記賬時,才發現店員利用外國人剛到紐西蘭,對該國貨幣不熟之際少找了我五紐幣,不少錢耶,所以接下來有付現金的場合,我都派貓大王出場,因為她看硬幣比我仔細!

至於刷卡機上的選擇,我在 Christchurch Top10 的櫃檯問了小姐,她回答得很清楚,就是要按 CRD (通常是最右邊那顆扭或是最下面的扭),指的就是 credit。除了少找我五元外,為什麼我會覺得那位麥當勞的店員是壞人,因為他引誘我去按 SAV,根據這裡的文章,那位店員極有可能想偷偷 cash out,因為我的是標準信用卡,所以交易失敗。即使是淳樸的紐西蘭南島,防人之心還是不可無呀!

防詐騙教學結束!吃完麥當勞時候也已是下午四點多了,想早點到營地 check-in 順便張羅晚餐。Check-in 時問了幫我們 check-in 的阿姨,附近哪有最近的超市,才得知 Easter Sunday 連超市都沒有開門!!這下慘了,在租車的地方拿的全是調味料,晚上準備要餓肚子了!貓大王樂觀地說大不了開車再去那家麥當勞買晚餐,可是我實在不想將 settle 好的露營車再開出門,再加上隔天一大早就要趕緊採買食材與 SIM 卡趕路,必須要很精準的知道超市幾點開,於是就獨自一人走去大街上刺探。還好,晚餐還有中國人開的 fish & chips 可買,算是解決了餓肚子的一大危機,對於這趟旅程的專任導遊的我來說,算是放下心中的一些些重擔。

You Might Also Like

Comments on Facebook:

0 意見

Like us on Google+





Like us on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