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九州 九州 葛蘭碎碎唸

[2013 涼夏九州] 黑川溫泉散策

Post date: 星期日, 8月 04, 2013

2013/06/04
黑川溫泉位於阿蘇火山與湯布院之間,由於我們前一天住宿的界 阿蘇基本上就在黑川溫泉不遠處,這天在界 阿蘇搞到快中午才 check out,行程上只排由布院,想說黑川溫泉開車拐個彎就到了,這次不來下次更待何時?立馬就到許多部落客讚譽有佳的秘境,黑川溫泉。

[按上圖可放大!] 因為事前沒做功課,完全靠導航來運作,GPS 從國道 442 九州橫斷 bus 的站牌點彎入後隨即告知黑川溫泉到了,因道路兩旁不像溫泉街的樣,所以我們順著路走 P1, P2 到 P3 停車場,發覺不太對勁,迴轉後彎入下川端通,道路頓時狹窄到只能一部車通行,冷冷清清的窄巷難道就是溫泉街?心中充滿疑惑地又將車順路開回國道 442,想說將車停至 P2 停車場再步行看看,沒想到 P2 滿車,所以將車停至 P3,重新步行下川端通。

個人認為整條路風景最美的點就屬通往新明館的這座橋上,因為溫泉旅館沿著河道興建,所以有三間與河爭地的旅館將建物跨過溪床上頭。可以參照地圖上第 28, 19, 20 這三間,建物的右側上方是道路呦,有夠神奇。

因為開車逛過了,所以步行走起來沒什麼新鮮感?這天的遊客真的很稀少,路衝上有一間足湯(應該是無料的吧?)裡頭也沒半個人,我們帶小孩也沒機會去泡湯,所以沒什麼秘境 fu。

原先拍這張照片是想調侃『溫泉旅館的背後總有一默默付出的鍋爐』(當然是我瞎掰的,別當真!),但這個方向拍去應該是新明館的岩戸風呂(男女混浴),還好沒有半個人,不然就太失禮了。

結果卡最久的居然是在這家店,天氣炎熱老闆娘熱情招待蜂蜜果汁水,元氣妞愛喝索性就扛了幾罐回來,回台後貓大王說天龍國就有賣了,我們真是俗不可耐呀!

走一小段路就到風の舍,這裡可以花 1,200 隻羊買入湯手形就可以隨意選三家溫泉泡。要注意的是,黑川溫泉有很多湯池都是男女混浴,出發前要先查清楚,若看到異性入湯要大方點,別太扭捏以免被當成癡漢。

在風の舍看了一下地圖,發現我們才沒走幾步路就已經逛完了!所以請妻小在風の舍等一會,我獨自前往 P3 將車開來。途中不忘找尋某大知名旅遊作家推薦的銅鑼燒,就位於黑川 bus stop 與地藏堂之間的那條步道上,買了原味紅豆與抹茶口味,詳細價格我已忘了,印象中還不便宜,但吃起來總覺得台灣的部落客有些言過其實,若是專程來買銅鑼燒可要三思呀!


View Larger Map

由布院観光総合事務所
〒879-5102 大分県由布市湯布院町川上2863番地
0977-85-4464 0977-85-4465 info@yufuin.gr.jp

You Might Also Like

Comments on Facebook:

0 意見

Like us on Google+





Like us on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