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九州 九州 日本旅遊 葛蘭碎碎唸

[2013 涼夏九州][來去蒙古包住一晚] 阿蘇ファームヴィレッジ 阿蘇溫泉農場 ASO Farm Land

Post date: 星期六, 7月 13, 2013

2013/06/02 ~ 2013/06/03
這次的行程安排一天住在阿蘇火山的山腳下,目的是為了方便前往阿蘇火山以及高千穗峽,找了一陣子住宿,決定了這位在阿蘇國立公園健康之森內的 ASO Farm Village。網路上這間 village 的資訊還不少,原因是這間 village 招攬很多的團客,台灣與韓國有很多團的行程會住這,所以心裡有個底,不要對這裡的住宿品質有所期待,上 Jalan 查了一下價格還不便宜,心理上有些不平衡,因為這代表我們有可能要讓出過多的利潤給飯店賺,但是這造型獨特的圓弧形農莊對小朋友來說應該是很新奇的體驗,所以心一橫就給它訂下去啦!

這次的預約是兩位大人一位幼兒,陳小弟不算錢,package 的內容有早晚餐,火山溫泉卷和一張體驗卷,因為陳小弟還小,不太適合去泡大眾湯,再加上行程上的安排,體驗也沒有去玩,對我們來說只是純一泊二食。這裡的 check-in 時間只有 16:00 ~ 18:00,而 10:00 就要 check-out,所以純素泊來說有些不划算,最好是留半天時間來玩園區內的設施。

Village 裡分三個區域
ヴィレッジゾーン 一般的村落區:團體客幾乎都是住這一區域,蒙古包內有一套衛浴設備。
ロイヤルゾーン 皇家區:這區的每個蒙古包都有一獨立庭院,包跟包之間沒像ヴィレッジゾーン那麼密,且衛浴空間較大。我們是選擇住在這一區,原因是這區的房間全室禁煙,但也要付出較貴的房價。
プライベートゾーン 私人區:這區比較適合給企業包租來作員工訓練用,蒙古包內還有會議室。

吸毒,不,我是說吸煙室也是蒙古包造型,會不會太可愛啦!

原則上是建議散客住皇家區,團客真的有點吵,而皇家區的道路就像上面那張照片,很有悠閒的 fu,走在裡頭隨便拍都漂亮。我們住的 33 號房就在照片中央的樹後面,晚間也很寧靜。

皇家區的蒙古包每一區的造型都有所不同,像這一區的有釋迦頭,看起來很古錐。

這一區的房側有盤子做裝飾,綠油油的庭院草皮好舒服。

有的蒙古包看起來很大一顆耶!住這裡的唯一缺點,就是行李箱超難拖,即使你的行李箱是 Rimowa 一樣也很難拖。

相較之下,我們住的這棵蒙古包顯得有些普通,庭院也沒那麼大。

蒙古包之間也有設計過,窗戶全都是相互錯開,所以不會有和隔壁老王對望的情況。

蒙古包的內部呈現違和的圓弧狀,空間出奇的寬廣,我們訂房算三人,但房內有四張床,可以把兩張床並成一個大床。

進房的那一側有用牆圍起來,裡頭是浴廁,電視冰箱和書桌都是沿這面牆擺放。

浴廁門進去左右兩半,一半是馬桶和洗面台,有普通版本的洗屁屁機。

另一半是顯得有些簡陋的浴缸與淋浴,看這浴缸的比例就可知道其實衛浴空間其實頗大。

桌上的快煮壺,還有迎賓餅乾,還蠻好吃的,園區內的商店有在賣。

最特別的體驗是,圓頂型空間加上室內還蠻空曠的,人在你對面講話但回音有可能是從你身旁或是身後來,把眼睛閉起來真的會分不清人在哪裡講話。

房間的屋頂有一天窗,基本上在這天窗是看不到星星的,且有一致命缺點是天一亮房內就很亮,所以七早八早就起床了。

ASO Farm Land 另一特色,就是晚間有燈海步道,地點就在餐廳外,晚間吃完晚餐就可直接在外面散步。

front desk 外的燈海也挺壯觀的,晚間金澄澄的一片。

動物造景燈讓小朋友很開心!

晚間跑出去拍ヴィレッジゾーン的夜景,一直找不到官網拍夜景的角度,隔天看地圖才知道我跑錯地方拍了。這裡可以看出ヴィレッジゾーン這一區蒙古包排得好密,不曉得會不會聽到隔壁老王的聲音。

借用一下官網的照片,這角度真美呀!

雖然晚餐可以自選餐廳,但我們不知道哪根筋不對選了 buffet,結果當然是一般團體旅行團所使用飯店的 buffet 水準,連拍照都懶得拍,這裡就不介紹了。此外,想省錢的朋友其實可以住在附近的民宿,因為 ASO Farm Land 是不收入場費的,若不是很執意要住蒙古包,上頭的景點都是可隨意參觀。若是親子旅遊的話就可以考慮住這裡,我家的兩位小朋友對於住這蒙古包可是開心到自己編歌在那邊一直唱『蒙古包,蒙古包』。這筆錢花得還是值得的!

宿名:阿蘇ファームヴィレッジ (阿蘇ファームランド)
電話番号:0967-67-2323
所在地:〒869-1404 阿蘇郡南阿蘇村河陽5579-3
チェックイン可能時間:16:00~18:00
チェックアウト時間:10:00
看蒙古包的空拍還蠻有趣的!

View Larger Map

You Might Also Like

Comments on Facebook:

0 意見

Like us on Google+





Like us on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