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九州 九州 日本旅遊 星野リゾート 界 阿蘇 葛蘭碎碎唸

[2013 涼夏九州][超低調內斂的小而美溫泉旅館 - 環境客房篇] 界 阿蘇

Post date: 星期日, 6月 30, 2013

2013/06/03
開始之前先來說說星野リゾート。近幾年來,星野 resort 的發展迅速,一系列的度假與旅遊酒店(像是之前介紹過的 Hotel Bleston Court)之外,還有兩個重要的分支,一個是主打頂級奢華渡假村品牌的星のや(之前介紹過的星のや 軽井沢一系列文章,還沒補完呀!),另一則是主打精品溫泉旅館品牌的『界』系列,今天要介紹的界 阿蘇就是屬這類。

貼一下官網的定義:「界」的品牌精神是提供您小而美的溫泉旅館,以不超過50間的房間數來打造精緻的休憩空間。感受四季的變遷、享用以當地食材烹調的美味料理、並讓您有無法忘懷的泡湯體驗,「界」一邊以「日式溫泉旅館」作為經營精神的原點,一邊不斷地改善自身,以提供您更佳的住宿體驗。

而界阿蘇有多小,它的客房數只有 12 間,聽起來小不拉幾對不對?但其實大錯特錯,界阿蘇的園區佔地 8000 坪,標高 1000 米,位於熊本縣與大分縣交界處,臨近黑川溫泉。而房間採 Villa 形式,所有的房間皆有按摩浴池與露天風呂,房型也只有兩種,露天溫泉洋式房(Suite) 63 平方米限住兩人,露天溫泉和洋房(Tatami Suite) 78 平方米可住到四人,當然價格上也不一樣啦!我們這回有點耍賴的預約洋式,63 平方米也不是蓋的,大到不像話,而和洋式其實格局只多了一區塌塌米,若是大於兩人以上的話塌塌米區域會鋪和式的床。

雖說不是要制霸東西日本的星野リゾート,但上回的星のや 軽井沢的體驗會讓人想安排一天來界阿蘇放空,也就是說不小心就東西日本星野リゾート的第一名都制霸了!(藉口!)

為什麼說界阿蘇有夠低調?第一,NAVI上完全找不到資料(iPhone 上的 Navico 和 Mapfan 以及今年三月出廠車子上的 GPS 都查不到),官網上要人家定位在「三愛レストハウス」,過了之後再往前開兩分鐘的路程,T字路口左轉載左轉。還好我出發前先用地圖定位上了 iPhone 的導航。另一個低調是,招牌超級小(如上圖),且進去的車道也小到懷疑是不是車走的路。

貼一下比扯鈴還扯的衛星定位方式:
※ カーナビをご利用の際、「界 阿蘇」が表示されない場合は、「三愛レストハウス」0967-44-0011をご参照ください。
三愛レストハウス前の交差点を大分方面に2分程進んで頂き、最初に左手に曲がることの出来るT字路(筋湯温泉入口)を左折して頂きますとすぐ左手に当館がございます。
場所がお分かりにならない場合は、界阿蘇フロントまでご連絡ください。(電話番号:0967-44-1000)

車子繞進去後,開到大廳前就有工作人員上前,下完行李後將車子開走,直到要 check out 時你才看得到你的車子與車鑰匙。這裡有一尷尬場面發生,兩位小朋友的起床氣都很重,服務人員湧上來時讓我們很緊張,趕緊叫醒熟睡中的兩小,元氣妞告誡一下還好,陳小弟一整個青番,讓整個 check in 過程精神緊繃。因為星のや和界系列的旅館本來是 12 歲以下的小朋友不能入住的,很怕青番的陳小弟會壞了規矩。還好服務我們的是一位中國大陸的華僑周先生,在熊本出生,在快拿到日本國籍時去美國唸書,回來後當然還是中國人。有趣的是周先生的日文和英文都講得比中文好,所以晚餐的菜名介紹有些其實聽不太明白。上圖是迎賓點心,微熱的麻糬與熱茶。

小朋友也各有一套,是小餅干與蘋果汁,青番的小孩當然不吃全被我掃光。

因為有小孩,所以所有的進出全都是靠這高爾夫球車,右邊那位就是周先生。因為地處較高海拔氣溫微涼,他們還會貼心地將兩旁塑膠片的拉鍊給拉上。

這裡的每個房間都是如此低調,外觀看起來像極了鄉下的民房,且都隱秘在樹叢中。

將將!我們住的 13 號房也是超低調,為什麼只有 12 間房間但編號超過 12 號,這大概也是低調的一種。(就像學生時代,很會唸書的同學都說『回家沒唸書,都在玩』是一樣的道理。當然我是跟爸媽說有唸書但是沒在唸書的那種!離題了。)

整個園區就只有這一條短短的小徑,逼得你只能低調的在部屋內享受。

一進屋內的第一印象,超大!全木質地板預計兩位小朋友都會很嗨!第二印象是,這擺設格調很高,難怪外表樸實的建築會頻上建築雜誌。Living room 一整面都是大片的落地窗,周先生建議我們開窗,後來我將窗打開我就瞭解他的意思了。外頭蟲鳴鳥叫加上溫泉水的潺潺流水聲,森林裏的芬多精隨著新鮮的空氣傳了進來,這裡真的是太棒了,棒的我都忘了出去拍夜景,棒的我都忘了去拍旅館的門廳。

Living room 的另外一面牆,電視在這裡幾乎是可以丟棄的,你根本不會想浪費時間在看電視,高級的音響內嵌在電視的下方,在 Lounge 圖書館可以無償借到 CD 來播放。此外,快煮壺與冰箱在左側,mini bar 是要錢的,之前不知在那看到有人寫說不用錢。房內有專屬 WiFi ,上網打卡都不是問題。

Living room 的斜對角就是房間,全室架高鋪上塌塌米,上頭的床超舒適的,且已貼心的加上床圍,床旁邊也是大片落地窗,晚間還可看到外頭的火焰,棒!

往客廳方向看過去,有發現上頭的天花板了嗎?這裡刻意壓低讓整個房間有安全感,旁邊的櫥櫃已準備好浴衣和備用的毯。

再來看看茅廁,這當然不用說,一定是高級的洗屁屁機!

洗面台有兩套,情侶們可以一起刷牙增進感情。這裡還準備了為數不少的毛巾,因為房內就有按摩浴缸,房外有溫泉池,不在這泡上兩三回怎能甘心?

按摩浴缸一樣開闊感十足,且保證不走光!

另外一頭就是露天風呂啦!這個衛浴空間厲害的是,有加熱與乾燥機,冬天太冷別擔心,可以在洗澡前將衛浴空間加熱,在暖乎乎的浴室寬衣解帶還可泡泡浴。洗完覺得霧氣重看不到風景,開乾燥可將裡頭的水氣去除。看到正中央的玻璃了嗎?情侶們還可在客廳偷看另一半洗澡,真是太有情調了!(當然有帘子可以拉下啦!)

備品當然是 Kai 系列的,覺得不錯洗還可以在 Lounge 買回家用。兩旁是小朋友的備品,兩小入住不算費用還有這些真的很讓人感動耶!

溫泉的部分,這是怎麼樣的一個開闊感!森林裏還不時有鳥類飛過,在這裡泡湯都不想起來了!可惜陳小弟還太小,不然一家四口在這裡泡湯可以說是幸福至極了。

由溫泉池往房內望去,三面落地窗由右至左分別是臥房,客廳與浴室。

在觀察大自然的陳小弟!

按摩浴缸也不小,一大兩小進去也不覺得擠!

在塌塌米的台階上嬉笑玩耍。

來看看外頭吧,這裡是 SPA 區,在主建築物的下方,因為是沿著山坡蓋的,所以我也不知道這邊算一樓還是地下室。

往上走是大廳,就很低調的一個櫃台和幾張沙發。

我們就是在這裡 check-in 和被奉茶。

大廳旁就是餐廳,窗邊的視野極佳,可惜我們帶小孩被安排到小包廂免得吵到別人。

雖是包廂但也是很不錯滴!那個小熊座椅是給哈比人陳小弟用的,元氣妞比較大一些,就直接坐一般的椅子加兩張墊子(噗~)

Bar 台上有種類不少的酒類可以點,我們滴酒不沾直接 skip。(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一個高級旅館的背後總有個默默支持的機房。

Lounge 圖書館,CD 與書其實沒有很多,氣氛倒是不錯,冬天這裡應該會燒爐火,晚間似乎會在這裡烤地瓜,不過我們在房間享受根本就沒想要出來。

小妞的村姑造型有夠搞笑。

每間房間的外頭樹林裏都有一火炬台,晚間會有火在燃燒。

平心而論,在我心中界阿蘇和星のや軽井沢這兩間旅館是不分軒輊。界阿蘇走的是樸實的路線,貼近大自然,房間高級,適合不會趴趴走的人。星のや軽井沢則是充滿禪意,有些小做作,園區內景色優美適合拍照。貓大王是稍微比較喜愛界阿蘇,因為她主要是以房間導向。吃的部分就留待下篇嘍!

星野リゾート 界 阿蘇
〒879-4912 大分県玖珠郡九重町湯坪瀬の本628-6
予約お問い合わせ:050-3786-0099(界予約センター8:00~21:00)
夜間緊急連絡先: 0967-44-1000


View Larger Map

You Might Also Like

Comments on Facebook:

0 意見

Like us on Google+





Like us on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