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九州 九州 日本旅遊 葛蘭碎碎唸

[2013 涼夏九州][福岡博多的住宿推薦 - 環境客房篇] JR 九州ホテル ブラッサム (Blossom) 博多中央

Post date: 星期日, 6月 16, 2013

2013/05/31, 2013/06/05~08
這間 Hotel 實在是太舒服啦,大推薦!

由於我們是第一次來九州旅行,對於旅館的選擇只能從網路上的評價而來,帶兩隻小毛頭的我們似乎不太適合大多數人的推薦,原先考慮博多都ホテル,但貓大王不喜歡住到舊舊的房間,而另外一間蠻中意的ロイヤルパークホテル ザ 福岡價格居高不下。苦惱之際,在 JR 九州的官網上看到這間JR九州ホテル ブラッサム博多中央將在 2013/04/08 開幕,查看了一下地理位置,正好在 JR 博多車站的正前方,近到不像話,但沒住過 JR 九州ホテル系列,寫了兩三次 e-mail 過去完全沒下文,這是我第一次寫信給日本的 Hotel 完全不會回信的,出發前老實說心裡是怕怕的。

先來看看飯店外觀吧,一樓的ごちそうダイニング『ななつの花』一整個搶眼,看到後方的 JR HAKATA CITY 了沒,離 JR 博多站超近,逛街超方便,旁邊地下街就有一蘭拉麵,車站內有一風堂,完全不用擔心吃的問題。

入口處超明亮,安全無慮,一整個新呀!

一樓拉比超明亮乾淨,check-in 時間是 14:00,第一天午班機到飯店也才 12 點半,原先只是想先去放行李,沒想到就直接讓我們 check-in 進房,真是太棒了。

一旁的休息區有設計旅館的感覺,完全不曉得這是一間商務旅館。後方有吸煙室,我們完全不想進去拍照。

電梯是需要房卡才能按樓層,五樓和十一樓有飲料販賣機,製冰機與投幣式洗衣乾衣機,真的是幫了我們大忙。

再來就是房間嘍。這回我們住的是 25㎡ 禁煙ツインルーム,頭一晚住的是 302 ,就是上圖 1402 的大小,屬於短胖型,後四晚住的是 1405 ,狹長型的房間。感覺上短胖型的空間感較大,但這間 1402 有兩扇窗,算是各有優點。這回正好有 book 到【開業記念プラン(朝食付き)】 特別料金でご案内的 plan,這 twin 的房型含早餐一晚 11,400 隻羊,相同房型的普通 plan 要價 ¥18,800,我們住五晚算是賺很大!

進門嘍!基本上房門的左右邊各是衣櫥櫃和浴室,衣櫃空間算是不小,可掛兩排衣物,一邊有一落地保險櫃,可完整塞下一個 30 寸的行李箱。

浴室的配置!空間算是不小,雖無乾濕分離但有浴帘可拉。水壓很不錯,住最高樓層的 14 樓水壓也夠強夠穩定,配備恆溫蓮蓬頭。

這洗屁機我也超尬意,在家用慣了日規的 panasonic 洗屁機後,出門在外很難用到很好用的,這台 TOTO 的洗屁機很不錯呦,當你屁屁離開馬桶座時還會自動沖水,一整個舒適。

吹風機不是釘在牆上的!這點對於帶小朋友出門的人真的很棒!小 baby 洗完澡後可以直接抱到床上吹頭髮,房間床頭不吝嗇地給兩個插頭,直接插床頭即可。

床的配置,有一張床靠墻,陳小弟就給他在這跟我睡,元氣妞現在不會掉下床了,就和媽媽睡另一張床。文章開頭有提到有寫 e-mail 給飯店,主要是要問是否有提供嬰兒床(官網有寫到有嬰兒床),check-in 時詢問是沒有的,這點就比起其他飯店還來得弱,不知是否為剛開幕尚未有嬰兒床還是之後都沒有,不得而知。

1405 這間位在邊間且又在最高樓,窗戶開兩面,一整個開心呀,雖然博多沒什麼夜景可看,但窗邊多出來的空間當成書桌的延伸也是蠻棒的!桌上有一快煮壺,抽屜下有冰箱,要注意的是,使用前請將開關打開(冰箱內),因為冰箱一般都不會和房卡控制的總電源連動,否則離開房間冰在裡面的東西不就會壞了,但有些人不會用冰箱,always 供電也不節能環保,所以有這樣的設計。而桌上有有線網路,速度比 Hinet 50MB 還來得快!

全室配備 TOSHIBA 40 寸大電視,晚上不管是看家族遊戲或是 AKB 選拔都是超爽的啦!這張照片是 302 號房,可以看得出床腳離牆面還有段距離,這就是我說的空間感較大的原因。一旁那幾箱奶粉就是要運回台灣服侍陳小弟用的!

小抽屜打開有九州出名的八女茶,神奇的是一旁藍色包裝並不是常見的咖啡,而是立體茶包裝的紅茶。紅茶好喝,所以每晚我都先 A 進行李箱內讓隔天的 house keeping 補。

再放上 1405 號房的另一角度,可以看出差異了嗎?因為長型所以電視跟衣櫃間排排站了兩大咖行李箱還有剩。書桌也不用區就在角落,而是呈現完整的長形。

來來來,隨我到十一樓的茶水間看看,進門的左手邊有兩台販賣機與制冰機。因為飯店旁邊就有超商,我們沒在這買飲料,製冰機倒是每天用(無料),算是省錢的小撇步,買一小瓶飲料,倒入奘滿冰塊的杯中,一瓶可以喝很多很久。XD

而右手邊是洗衣乾衣機,洗衣兩百隻羊,洗之前它可以清洗洗衣槽,且洗劑也含在內,我們還傻傻的帶洗衣粉,洗衣 30 分鐘。上頭的乾衣機一百隻羊,一樣 30 分鐘,但我使用後發覺沒有全乾,烘兩次可能會比較好,但我沒時間等待,直接拿回房間的衣櫃掛著,一晚也就乾得差不多了。

◎JR九州ホテル ブラッサム博多中央
〒812-0011 福岡県福岡市博多区博多駅前2丁目2番11号
TEL:092-477-8739

我個人建議帶小朋友或是行李眾多的人乾脆直接搭計程車,雖然現在福岡國際線直接有 bus 來回博多天神,但看起來是一般公車的形式在運行,帶大行李上車應該是種折磨,計程車費大約 1200 ~ 1500 之間,端看有沒有塞車。


大きな地図で見る

You Might Also Like

Comments on Facebook:

2 意見

Like us on Google+





Like us on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