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遊 生活 我的寫真生活 無責任食記 葛蘭碎碎唸

[元氣旅行團] 新社。二訪千樺花園餐廳

Post date: 星期三, 5月 01, 2013

2013/04/30

趕在今年東勢林場的螢火蟲季尾聲,臨時安排了中部小旅行,隔天中午前往位於新社的千樺花園餐廳用餐。相較於兩年前的造訪,明顯感覺到餐點的水準提高許多,但價格也是翻倍呀!


可惜這回鐘愛的位子被預約走了,但直到我們離開前都未見到客人被帶領到這個位子,若有機會下回應該不要臉的問問是否可坐這個位子。


坐定之後的首要工作是點參與餵陳小弟喝ㄋㄟㄋㄟ,和兩年前一樣,這裡的用餐主要以套餐為主,標榜使用在地與當季的食材,不使用味精與人工調味料,農產盡量與生產者接洽購買,我們對於這樣的訴求一向毫無抵抗力。猶豫了好一陣子,我選擇了『白酒羅勒培根銀鱈與澎湖小卷佐哈礪酸豆黑橄欖醬汁』(680 元加一成服務費),貓大王則是『法式經典素食套餐』(590 元加一成服務費)。


首先登場的是『手工釀造葡萄醋』,酸酸甜甜得很開胃。餐點介紹沒加註的部份就是兩份都有!


接著登場的是開胃三小品,從左到右分別是『薄荷Feta起司與有機彩色甜椒佐自製優格』、『鮮脆有機小黃瓜佐千樺梅醬』與『紅酒蜜汁有機小番茄』。一開始上菜我還誤以為最左邊的甜椒是無花果,但服務人員會很仔細的介紹菜色與原料,輕描淡寫的調味能自然的吃出原始蔬菜的香甜,高招!


[白酒羅勒培根銀鱈與澎湖小卷佐哈礪酸豆黑橄欖醬汁] 接下來是在台灣罕見的法式擺盤前菜『特級橄欖油拌義式臘腸、蜜桃與百里香酒醋甜菜根』,這道菜真的是太美了,讓我想起 Hotel Belston Court 的下面這支影片。服務人員說裡頭的花也是可以食用的呦,這還真是特別,生吃這些花有些許苦澀外,濃厚的花店味(實在想不出用什麼詞)從鼻腔竄出,搭上臘腸蜜桃與甜菜根堪稱一絕!服務人員說一般的甜菜根有濃濃的土味很多人不能接受,但有機栽種的甜菜根不會有土味,還真的是如此。硬要說什麼缺點的話,就是蜜桃並不是新鮮的水蜜桃,吃來雖然沒有罐頭味,但隔壁的東勢林場這個時節就有鮮採的桃子,完全符合在地當季的精神,店主如有看到這篇文章不妨上山採買!

Legume from HotelBlestoncourt on Vimeo.




[法式經典素食套餐] 貓大王的素食當然就不會出現臘腸啦!『特級橄欖油拌綜合堅果、蜜桃與百里香酒醋甜菜根』取而代之的是核桃。


[白酒羅勒培根銀鱈與澎湖小卷佐哈礪酸豆黑橄欖醬汁] 我的湯品有兩種可以選,因素食餐是濃湯,所以服務人員建議我選『海瓜子新社白精靈菇柴魚清湯』。這道湯品我覺得有些偏鹹(和其他菜色相比),但小妞超愛,整碗被她喝花花。


[法式經典素食套餐] 貓大王的『奶油雲林VDS紅蘿蔔濃湯』就真的要大推一下,實在是太好喝了。初嚐一口會誤以為是南瓜濃湯,咕嚕下肚後喉頭會有一陣紅蘿蔔特有的甜味,猜測是將紅蘿蔔打泥後混入濃湯內,那味道似乎並沒有將蘿蔔煮熟,改天的型男大主廚時間來嘗試煮煮看。


[白酒羅勒培根銀鱈與澎湖小卷佐哈礪酸豆黑橄欖醬汁] 主菜登場,銀鱈並不是大家熟知的鱈魚,他的名稱叫做裸蓋魚(Anoplopoma fimbria),吃起來並不像鱈魚那樣的油滑細嫩,反倒是有些許 Q 勁,淡淡的調味襯托出魚的鮮甜。而澎湖小卷被壓在魚的下方,照片上並無出現。小卷的部份就顯得有些軟爛,不如銀鱈出色。


[法式經典素食套餐] 貓大王的主菜是『帕達諾起司風味牛肝菌蕈菇蔬菜餅襯烤馬鬱蘭有機番茄』,烤餅部分趁熱吃非常好吃,似乎是淋上黑醋栗醬,甜甜鹹鹹的風味,大勝舒果的卡洛佐尼枕頭披薩。生菜部分無任何調味,感覺很像馬兒吃草。薯條雖然很熱很香脆很好吃,但有點違背蔬果鮮食的精神,我還是很開心的把它吃光光。


甜品是『加泰隆尼亞焦糖烤布蕾』,我發現烤布蕾在冰箱內並沒有上蓋,服務人員上菜時蓋子是蓋上的,上桌後才在客人面前打開。這點真的是大大的加分,多了這份期待感讓甜點更加的美味。上頭焦焦脆脆的焦糖和烤布蕾很協調,但底部有些『暴暴』的口感不知是什麼東西,上網查一下可能的原因是爐火太大或是煮太久所致。


餐後飲品可選 illy 咖啡或 Twining 紅茶,所以是大家熟悉的味道就不在介紹了。


餐後就讓兩隻小人在餐廳內自在的玩耍,很喜歡這裡的綠化空間,服務人員也會和兩位小人聊天打招呼。


從外頭引流進來的水自然的繁殖出孔雀魚,猜測是有飼主將魚流放在大排,真不知該為這裡的水質乾淨而高興,還是為大量繁殖的魚種憂心?


不過這裡真是溜小孩的好地方,兩小人在花園內東奔西跑相當開心。


隨便拍都很有氣氛!

千樺花園餐廳
(04) 2582-1141
台中市新社區協成里協興街61號
週一到週四:AM 10:00 - PM 18:00
週五到週日:AM 09:00 - PM 21: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後記:為了打卡禮上了 FB 才發現大部分人的打卡都是打在千樺庭園咖啡餐廳,但店家並沒有有效的利用這個資訊,而是要大家去粉絲頁按讚。雖不知道網路行銷是不是委託同一業者,但看到官網還在用 flash 不難想到會是如此結果。

You Might Also Like

Comments on Facebook:

0 意見

Like us on Google+





Like us on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