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東京元氣遠征團 元氣 日本旅遊 東京 葛蘭碎碎唸

[2009 早秋東京] 奧日光‧湯ノ湖‧湯滝‧戰場之原(自然研究路)‧竜頭の滝‧菖蒲ガ浜 - 東京元氣遠征團

Post date: 星期四, 10月 15, 2009

2009/09/09
DSCF2679寧靜的湯ノ湖,湖面波光潾潾。原本擔心的颱風並沒有登陸,反而造就了這藍天白雲的好天氣,久攻不下的奧日光,今日將臣服於我。

DSCF2627美好的早晨總是從賴床開始。由於花庵並沒有嬰兒床,昨晚小妞是和我們擠在標準雙人床,擔心翻身壓著她,也怕她滾下床,整晚睡睡醒醒,便提早下樓吃早餐,沒想到還未到我們預約的時間無法出餐,我們只好回房睡回籠覺。

DSCF2635從房間往中禪寺湖望去,大部份視線被遮蔽,鳥居就在窗外,我也搞不太清楚那座是男體山。

DSCF2640早餐先從一些醃漬物開始上,佐以一碗生菜櫻花蝦。

DSCF2642另外還有蛋、鮭魚以及德國香腸,口味非常重鹹。

DSCF2645一小碗煮物

DSCF2646味增湯

DSCF2649飯以及納豆

DSCF2651餐後甜點為奶酪以及熱咖啡

DSCF2641花庵的早餐排場挺嚇人的,不過小弟我應該是不懂這類型的料理,評價仍是普普,這次倒是和貓大王一起嘗試納豆,花庵的納豆霉味並不重,佐飯勉強可吞下。用餐環境很舒服,這是我們位子望出去的景色,但不是最好的。後來有發現某些位子可以看中禪寺湖景色,大概又是早割的緣故沒能配給我們好位子。

DSCF2667早晚餐都是在此享用,若是沒日本老頭狂抽煙就更有 fu 了。

DSCF2673早餐完畢整裝完隨即搭公車直上湯元溫泉,沿途不斷的有人下車,坐到最終站時,只剩我們一家三口。由於非假日的關係,連旅館案內所都沒開門,諾大的湯元溫泉區很難遇到人類,貓大王的猴模猴樣是為了吸引猴子的注意,免得妞被猴王抓回去當山寨夫人~~

DSCF2676今日路線為:湯ノ湖‧湯滝‧戰場之原(自然研究路)‧竜頭の滝,就是地圖上的中央綠色區域,從上方的湯ノ湖走到下方的中禪寺湖。到處都有熊目擊資訊,在這裡除了要提防猴子外,還要跟熊 PK~

DSCF2679我們直接往湯ノ湖畔走去,Wow dear,這真是太美了,美到用 f100fd 照出來還是那麼美。

DSCF2684湖畔有間餐廳,一大早尚未營業,若是住宿湯元地區的話我一定會在此吃個午餐。

DSCF2689天空一整個爆藍外,還有大鵰(膺?)在天上盤旋,我在練習用小 DC 抓鳥,還真的抓到一張可看的照片~~

DSCF2692健行前跟妞照一張相吧,一路趴在我懷裡想必一定會睡著,倒時就沒辦法照相嘍~

DSCF2702湯ノ湖真的好美,若還有機會的話,我還會再來的~

DSCF2717隨後我們繞著湖邊走,湖水清澈見底。

DSCF2707五月至九月期間,奧日光開放登記釣魚,不時看到有人佇立在水中以大河戀的甩竿方試釣魚。

DSCF2735湯ノ湖的南方有一湖水軒洩的出口,形成湯滝!

DSCF2751
步行到湯滝的正面,感覺比昨日的華嚴瀑布要美許多,天空還是一樣的藍,我發誓沒用 CPL 鏡(小 DC 也無法裝啦~)

DSCF2761湯滝旁有一食堂,有一老伯在賣烤鮎(香魚),禁不起誘惑買一條來嘗嘗,沒有處理過的魚肚讓人不敢領教。之後又買了熱呼呼的醬油團子,甜甜鹹鹹還不錯吃。

DSCF2791過了湯滝,順勢往下游前進,溪水轉趨平緩,樹木三兩橫倒在溪水上方,四周一遍寧靜,只聽得到自己的腳步聲。

DSCF2824幾乎步道上都鋪設木棧道,時而平貼在地面,時而高架在沼澤上,通常有兩條讓步行者不同方向通行,亦有多條出現方便交會,大概是日本鐵路太過發達,連木棧道都搞得像鐵路 XD

DSCF2805DSCF2806在泉門池稍事休息,很多日本人帶午餐來這野餐,還有帶汽化爐煮咖啡,很想去討一杯來喝。妞在此喝了她的ㄋㄟㄋㄟ,在野外換了尿布才又再上路。

DSCF2809整裝後的兩人,氣色不錯呦,看來沒有操到~

DSCF2832沿途隨便抓都是好風景,水中的天空倒影也是藍到爆,若不是抱著小妞,我會設法跑到溪邊避掉那破壞畫面的樹枝。

DSCF2840看看這溪水是不是很清澈~

DSCF2851
接下來路線屬於戰場之原,變得較沒樹木遮陰,還好地處深山,還不至於感覺到熱。這藍天枯木景色美麗,可惜避不掉畫面中的遊客。

DSCF2866穿越層層樹林,我們終於抵達所規劃的健行路線終點:竜頭の滝

DSCF2882基本上竜頭の滝上下分成多段,最下方只能看到瀑布『逼切』的部份。我們在此遇到好心的日本人幫我們拍全家福。

散策: 湯ノ湖 → 湯滝 → 戰場之原(自然研究路) → 竜頭の滝
一路走走停停 共花 4.5 小時

DSCF2904離開竜頭の滝,一公車正停在公車站牌,但也沒力氣追趕上去,眼睜睜看它駛離。貓大王似乎很緊張,但一切都在我的盤算當中,步行到菖蒲ガ浜等待搭船,微寒天氣讓人忍不住來碗野菜うどん。妞在此時也睡飽了,興奮的大吼大叫~

DSCF2912DSCF2921我們搭乘這天最後的一個航班,湖面的水氣讓氣溫驟降,拍完照後貓大王和妞就躲到船艙內,我則不時到甲板上拍照~

DSCF2953搭船的同時,太陽也漸漸西下,今日的行程安排大成功,帶妞慢慢的散策,悠閒的在大自然裡度過一天。

船最後終點站中禪寺湖乘船口就在花庵附近,我們一樣散策回旅館。休息一陣後就是晚餐,菜色跟前一天不同,很豐盛,但也是覺得普普,請容許我貼圖帶過吧~

DSCF2981

DSCF2983

DSCF2985

DSCF2987烤香魚又出現了!!

DSCF2989

DSCF3010

DSCF3023

DSCF3027

DSCF3032

DSCF3034

You Might Also Like

Comments on Facebook:

0 意見

Like us on Google+





Like us on Facebook